推介中产品

更多

所有产品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股东介绍 组织架构 经营范围 企业荣誉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专业信托金融机构。公司始创于1979年,总部位于杭州,前身为浙江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国投),是国内最早经营信托投资业务的公司之一。2007年4月,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投)收购浙江国投的全部股权;同年11月,更名为“中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6月,公司更名为“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 5 月,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

公司秉承“诚信为本、合规经营”的企业核心理念,深耕“资产服务”与“资产管理”领域,不断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专业化资产管理能力、综合化管理服务能力、信息科技支撑引领能力,致力成为资本充实、内控严密、管理规范、发展稳健的综合性信托服务机构。截至2022年末,公司总资产90.5亿元,净资产83.2亿元。

诚信为本   合规经营

中建投信托充分发挥信托制度综合理财优势,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加快调整业务结构,深化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此外,公司积极推进自身业务转型,在资产证券化、债券投资业务、股权投资等领域实现较大突破。截至2022年末,公司累计发行信托产品2497个,累计管理信托资产12,103亿元,累计到期清算信托产品2152个,交付信托财产10,090亿元。 中建投信托始终秉承“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信托宗旨,以有效的风险内控措施、高效的投资管理团队、全方位的金融理财服务、尽职的项目流程管理为投资者打造优质的金融信托产品,朝着“最值得信赖的专业受托人”的目标而努力。

核心理念   CORE IDEA

诚信为本,合规经营

公司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秉承"诚信为本,合规经营"的核心理念,以"居实处厚,知明而行"为核心价值观,倡导"快乐工作、愉快生活"的理念,努力培育具有中建投信托特色和时代特征的企业文化,营造积极、稳健、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核心价值观   CORE VALUES

居实处厚,知明而行

公司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倡导"快乐工作、愉快生活"的理念,努力培育具有中建投信托特色和时代特征的企业文化,营造积极、稳健、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