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音 | 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入局一级市场 中建投信托另类投资业务总部启动运行

      近期,中建投信托另类投资业务总部正式成立,标志着公司在另类投资资产管理领域的全方位布局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以来,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依托国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中建投信托持续拓展新基建、新产业领域的投融资业务机会。公司通过设立不动产基金、基础设施投资、资产证券化等专业化团队,依托新基建、新产业的一、二级市场的股权及结构化投资机遇,在仓储物流、产业园、保障性租赁住房、绿色新能源等细分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基础研究及业务实践。

      目前,另类投资业务总部已成立首只净值化公募REITs战配基金,通过优选标的、组合投资等策略,参与公募REITs战配、网下及二级市场投资,产品净值表现持续优异,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公募REITs投资方式。

      此外,在私募投资阶段,另类投资业务总部聚焦细分领域积极展业,于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储备了数十亿规模的、合计管理面积60余万平方米的信托投资基金,通过链接国内外REITs市场等大宗交易平台,在实现投资闭环的同时,为投资者创造稳定收益。上述信托投资基金拟于2023年一季度开展市场化募集。

      下一步,中建投信托将进一步夯实业务转型基础,基于新的业务分类回归业务本源,加大资产服务信托受托管理规模,加强资产管理信托业务布局,实现管理规模及管理收益的双提升,为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