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音 | 中建投信托资产证券化之“债券通”——境内首支获得AAA国际评级的资产支持票据项目顺利发行

      11月15日,由中建投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和赢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易鑫应收账款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债券通)”成功发行。作为境内首支获得AAA国际评级的资产支持票据(ABN)项目,此次项目的顺利发行标志着公司在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围绕中国汽车产业链发展和汽车金融生态,通过借鉴国际先进做法,对标国际标准,以ABN为纽带,前端基于资产过桥融资进行开放式合作,后端联合专业机构打造“高质量资产证券化”产品。本期项目引入国际评级,面向全球专业机构定向发售,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降低发行成本。

      作为行业内最先布局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信托公司之一,中建投信托坚持“以客户服务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理念,深耕优质基础资产,积极尝试产品创新,不断拓展行业覆盖范围,为交易对手提升资产盘活效率。

      截至目前,本年内中建投信托各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已发行逾260亿元,产品类别涵盖传统ABN、ABCP、信贷ABS、CMBS、创新型ABN等,其中包括“碳中和”、“债券通”等绿色及创新产品,ABN和信贷ABS发行量双双跃居年内行业前十。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参与交易商协会开展的各类产品创新工作,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不断探索与尝试,持续拓展服务信托范围,努力提升专业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支持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