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音 | 中建投信托资本市场业务总部启动运行

      2022年3月31日,中建投信托召开资本市场业务总部启动会议,标志着公司在资本市场业务领域的系统化推进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以来,中建投信托持续拓展资本市场业务,聚焦固收业务、权益业务和产业投资三大方向精准发力。制定了资本市场业务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快速组建起了一支能力过硬、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专业化团队,加深与领先券商、优秀基金管理人等专业机构的合作,持续打造满足高净值客户需求的资本市场特色品牌产品。

      截至目前,中建投信托资本市场产品存续规模约200亿元。其中,固收业务已涵盖现金管理、纯债及“固收”等业务方向,打造了“汇泉添添利”“汇泉月月盈”“汇泉聚利”“汇泉增利”系列化产品品牌;权益业务方向,公司首支作为信托管理人的自主管理多资产多策略FOF产品“云栖1号”已成功发行,该产品优选权益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组合配置,综合权衡收益风险比,是公司发力纯主动管理权益投资迈出的重要步伐。产业投资方向,聚焦上市公司定增、可交债/可转换债、及PE投资方向深耕细作,已连续推出多支创新业务产品。

      在非标转标、“两压一降”的行业大背景下,公司开辟资本市场业务是大势所趋,也是公司转型财富管理的必然选择。中建投信托将继续立足受托本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不断推动资本市场业务转型发展,积蓄新动能,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以高质量发展打造行业高品质受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