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音 | 中建投信托打造资产证券化全流程服务

      1月21日,中建投信托资产证券化业务再添新绩。公司设立信托计划参与投资的“西部-浙商资产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正式成立。该信托计划的成功实施,为自然人投资者参与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提供了新路径,意味着信托的角色从单纯的平台服务供应商向“服务+”转变,助力公司打造成为资产证券化业务全流程信托服务商。

       2021年以来,中建投信托加快拓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取得丰硕成果。截至年末,中建投信托存续资产证券化规模达436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破冰初见成效,成功入围3家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白名单;落地南京市首单融资租赁类ABCP产品,落地首单资产证券化投资业务。

       顺应行业转型升级趋势,兼具服务、标品双重特质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已经成为信托公司转型发展的领航器。作为业内最早布局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信托公司之一,中建投信托将继续锚定业务发展方向,不断拓展服务创造价值内涵,通过资产证券化业务全流程信托服务,强化品牌影响力,扩大业务规模优势,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